生活《Our Brand is Crisis》---You do have choices.

為了台灣,應該觀看

推薦指數: ★★★★★


我一直以為寫過《Our Brand is Crisis》(中議:《危機女王》)的影評,原來沒寫。不分類在影評,因為會寫很多跟台灣政治的事。

非常推薦觀看本片,它剛好是在台灣總統大選前上映,但票房似乎沒搭跟上政治熱潮,它的結局是當時不會預料到的,現在回過頭去看,電影早就告訴我們現在政局狀況,是自己不肯正視事實,如果別被騙就好,如果能多相信時代力量一點就好了,如果不要被那該死文情並茂的文章欺騙就好了,多麼愚蠢的人啊!

在台灣,到底你需要什麼立委?什麼黨團?也許得花時間想一想,如果你是財團、老闆、既得利益者,反對任何讓台灣往前走,我可以理解,因為當公平正義一旦被實施,你就不能躺著賺錢,你的能力無法支撐在公平的架構下競爭,我能理解,但是,請不要犧牲我的未來去成就你的財富,我,為什麼要被犧牲?
我政治偏向民進黨,是因為我相信民進黨會為了台灣做對的事,我相信蔡總統心中有人民,我相信在民進黨執政下台灣有新的契機,可是,沒有,什麼都沒有,公平正義一樣都沒改變,「不進則退」在2017年非常有感,台灣企業面臨到跨國企業的競爭,沒資金、沒人才、沒土地、沒薪水時常喊著要政府幫忙,可是,為什麼只幫你們?為什麼只幫財團?

好不容易有比較正常的立委-時代力量,卻要被攻擊、被罷免?公平嗎?

最近時常想起本片的劇情,政治會不會其實只是一場戲?女主角因為大選失利,不被候選人任用,後來被網羅到這個團隊中,擔任幕後操控手,精準操控輿論,在適當的時機讓候選人顯露軟弱的一面,獲取更多支持度,最後幫助候選人贏得大選。原本以為自己幫忙的候選人跟對手不一樣,沒想到當選之後,所有都是騙局,她也成為棋子,最後她加入抗議的民眾。

這是否很像如今的台灣呢?非藍則綠,我們想盡辦法改變,可是那個支持的政黨原來是藍=綠,選前隱瞞自己真實的意象,演著為民喉舌的苦戲,他們更在乎自己的利益,自己結黨營派能獲得多少錢財,台灣的未來,他們…不在乎。到頭來發現自己被騙的感覺,真是讓我覺得自己太蠢了,為什麼要給權、給錢,讓這些人來犧牲人民的未來?台灣還禁得起停滯損耗嗎?

好在,我們有解,不是非藍則綠,我們還有時代力量,至少時代力量會是新的選擇,能有改變,也許黃國昌立委光芒蓋過其他委員,整體來說,時代力量表現勝於其他兩大黨,就問政品質方面,我需要理性的立委,就事論事的立委,不是一個在台上表演、不知所云的立委,不是會跑紅白帖的立委,時代力量給了台灣改變的契機,但這些需要人民的支持,一個人力量很小,一群人就能改變,如果你覺得生活很苦,那更該勇敢改變,停止繼續做一樣的選擇,別再去相信電視機前面的立委演員,用心去找資料,看見真實,發現問題,然後改變,台灣,才有機會。我不全然支持時代力量委員的個人立場,但是只要他們任內不提,我會忽略,畢竟時代力量的立委很划算。
總是有人問「不然你要投國民黨嗎?」,可是投了民進黨只是在延續國民黨的政策,我看著現在的民進黨真是覺得是自己很愚蠢,為什麼就這麼簡單被欺騙? 看著他們任用的官員,擺明只管自己的利益,不管國家未來,我們耗盡全力去拼經濟都還不夠,現在政府推一例一休,有個哪政府將勞工時數越修越多? 還有可笑的民調,六成支持,台灣民調不被信任真不是沒原因,民進黨林淑芬委員,真的是不錯的立委,可以從她的問政、提案看出,這樣的立委居然只是因為跟黨團意見不一致就可能遭遇退黨,退出政壇。台灣政治真的很病態,不是政治世家就選不上,檯面上現在一堆政二代,沒實力、沒本事,就跟一顆西瓜一樣,聽爸的就對,聽黨意就好,他們有哪些人真的是在為國家未來努力? 都看得出來政二代背後是他們的爸爸在操控,而這些人都是選民一票一票投的,或者,我該問「為什麼你情願投票給那些政二代,而不去支持那些真正為台灣好的立委? 你也會是受益者啊!」,你的兒女不用再面臨過勞死,當台灣薪資增加,或許你的小孩就買得起房,不用到國外去工作,年邁的你享受著兒孫承歡膝下的晚年,那個未來需要現在的你做出改變。時代力量讓有心從政的門檻降低,或許有不夠好的地方,但若你有心,真心想改變台灣,你不需要是政二代,不用家財萬貫才能競選,時代力量給了你機會,就差選民了。

老實說依照黃國昌的能力,他有資格當新北市市長,經過這些年國會歷練,他待在國會真的太可惜,「台北市柯文哲,新北市黃國昌」,不覺得很威嗎? 只是北部人在想什麼我真的不懂,他們更喜歡那些蔣家、連家、朱家、蘇家、謝家,一些是早期黨國的政治世家,一些是喊口號為人民的政客,一些背後是娘家操盤,選立委只會說誰好帥、長的多漂亮,要政績講不個所以然,這不是選美,好嗎?!

想要改變從自身做起,不要總是說沒有選擇,You DO have choices. Take a deeply breath, let good guy make Taiwan better. Stop voting stupid politicians.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