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「亞冠賽/台灣vs日本 2:8」---為什麼就是打不贏?

從現在開始「想著贏球」,好嗎?



我啊,還做不到心如止水,看我每次國際賽輸球都要發一篇這類型的文章就知道了。

其實輸日本在意料之內,老實說輸十分我都覺得還好,日本實力在第一場日韓戰就看的出來,他們的抗壓性非常厲害。韓國也不弱,但台韓戰,韓國打擊就沒那麼兇,投手也沒有第一場厲害,所以結果零比一,我是覺得賽程上有偷賺到。

「中華隊,你們多久沒贏了?」

我對國際賽已經沒抱什麼希望了,哪天輸中國,也許台灣真的可以考慮換換國球,換足球可能不錯。上次世大運讓我太傻眼,這次亞冠賽貧瘠的打線,我真的滿失望? 意外? 無言以對。

我覺得很悶,台灣似乎已經跟不上韓國,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? 媒體常在報韓國傾盡全國之力扶植三星、LG、現代等大企業,可是台灣也傾盡資源扶植裕隆啊,結果他車賣得怎樣,你們也看的到,台灣也幫鴻海、台積電、大立光,要員工低薪水高時薪,有,一例一休;沒水沒電沒土地,有,政府馬上幫你解決,寧可讓人民缺電也不會讓台積電停工,大立光買不到地建廠,市政府馬上幫你找。遠東、HTC業績不好,就要罵台灣人不夠愛國貨,年輕人不努力工作還要求薪水。
中華隊打的爛是因為,球員薪水太低、沒有巨蛋、球不夠彈、棒協很爛、後勤沒支援、沒情蒐、旅外不回來、沒有第五六七八隊、酸民只會說「贏球才是國球」。可是啊,球員們、教練們,你們有發現很多時候是你們自己造成的嗎? 你們不去反抗體制,希望藉由人民之力去改變,可是多數的人根本不在體制內,好不容易要求協會改選,沒有一個體制內的人出來支持,然後最近又爆出球團與球員的問題。我現在覺得國際賽前採訪總教練滿會畫一個大餅,類似本夢比,講得一口好打擊,要注意日韓什麼什麼,結果真正比賽中華隊都去幫人練球的,賽後採訪又解釋我們選手抗壓不足、對方投手很厲害等等,你們都不覺得對不起台灣支持者嗎?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輸球都不能批評,稍微講一兩句不好聽的話,馬上就被歸類酸民、一日球迷,然後就得閉嘴,但事實就在眼前啊,在中職多高的打擊率,到國際賽連直球打不打的到都是問題,每個人都想揮home run,但是你得先打到球啊,得跟上對方投手的球速啊,得選球啊,真的叫酸民上去打都行,反正球員也打不到球,結果都一樣。
你們要薪水,已經有了,真的夠你們住好、吃好、買房、買車、養家裡長輩小孩了,但是似乎越來越不滿足,還想更多,還要更多,可是,你們有想過台灣物價、球迷入場人數,跟企業嗎? 你們知道球迷觀眾並無法支撐你們那些薪水嗎? 我真的覺得金控願意下來投資都算佛心來著。你們有自覺這幾年中華隊越打越爛嗎? 你們不在國際賽打出勝率,誰要看? 我買票進場就是要看贏球,難道花錢花時間浪費動輒三、四個小時真的就只是為了支持棒球?
現在的中職很像小型的嘉年華會,啦啦隊附設打棒球,球員的私生活比賽程更精彩,球團內鬥也不輸政治,要怎麼救? 你們不自救,旁人要怎麼幫? 台灣到底還需要幫國球(棒球)做些甚麼? 我真的不知道...每年給的經費是所有競賽最多的,在我看來就只差巨蛋,但真有這麼嚴重? 少了巨蛋真會影響球員打擊能力?

台灣娛樂產業輸日韓中,手機品牌更輸韓中日,電競打不贏,流行跟隨日韓,電子業禁不起中國的狼性,棒球就不說了,已經不知道多久打不贏韓國,哪天輸中國我大概也不意外。
贏不過中國,因為人家錢多、人多、土地大;贏不了日本,因為人家有很深的文化基礎和制度;贏不了韓國,因為政府沒有大力支持某項產業。台灣企業面臨轉型,這很明顯,因為台灣世代正在面臨交替,老人不走,新人上不去,企業無法改革,我懂,人一旦要面臨改變大腦會釋出害怕的訊息,所以可體諒企業面臨國際化競爭力總是不夠,但是體育,這種攸關自身能力的項目,除了球員自己的實力練到更好,旁人到底應該怎麼幫你們? 你們還缺什麼? 球迷幫忙想一下吧! 一直看到輸球,心情真的不是很好,寫一篇檢討文給中職看吧!

不要再講一些廢話、屁話、好話、願景,實實在在贏球,可以嗎? 教練團提升一下自己的能力好嗎? 多看點什麼,多學習什麼,多想一些戰術,每次國際賽都輸球,你們都不悶嗎? 台灣棒球明明不弱。

「How the hell did we find ourself in second place in a two-man race ?」by《Hidden Figures》
我的心情很像Al Harrison,我要問「How the hell did we find ourself in third place in three-team race ?」(我們怎麼會在三隊比賽中拿第三名?)

PS: 我不支持韓國全力扶植特定企業,這會有問題(這幾年漸漸出現),但不是本篇重點,就不贅述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