劇評《軒轅劍漢之雲》---命運讓我們分離,又讓我們相遇

如果改變不了宿命,那就勇敢活一回吧~

推薦指數: ★★★☆☆

我是《仙劍奇俠傳》遊戲粉,一次都沒玩過《軒轅劍》,所以我不知道《軒轅劍漢之雲》的劇情,老實說剛開始看到海報,沒有一個演員認識,基本上我根本不會點進去看,是因為《醉玲瓏》完劇了,又不想看《那年花開月正圓》,就湊合著看,意料之外的好看。

中國戲劇在細節上很粗心,但在宏觀、排場真的做得非常好,第一集就演飛羽一群人跪著幫多聞使求情,畫面很棒,然後橫艾騎著大鳥趕來阻止多聞使被斬首,慢慢進入主線,劇本的撰寫相當不錯,它第一集直接切入主題,再將節奏放緩,看的過程中是會有點不耐,畢竟也有五十幾集,這是改編遊戲,劇情不能亂寫,不然就會被玩家批死,而遊戲少不了找寶物,沒玩過遊戲的人就不會了解,但這都是正常劇情,不能刪掉,不然就不是《軒轅劍》了。
最讓我意外的是,這些看起來沒什麼資歷的演員非常契合角色,特別是焉逢(張雲龍 飾演)、橫艾(張佳寧 飾演)、徒維(彥希 飾演),可能角色有加深我對他們的喜愛,總之,就是覺得他們演的不錯。
大宇遊戲向來有一個特色,幾乎都是悲傷的結局,只有主角會相愛,配角總是愛著那個不愛他的人。本片女主角明明是耶亞希,但角色撰寫實在太煩,簡單說就是傻白甜,又沒什麼貢獻,反而橫艾不求回報愛著焉逢,助他解決眼前難關,這種傻很讓人動容,可是,不悔。徒維,是一個稻草人修煉成人陪在橫艾身邊,時時擔心著橫艾的安全。焉逢一角,張雲龍演的太好了,正直挺拔,勇敢無畏,保護兄弟的感覺正氣表現出來,當焉逢對著死去飛羽同伴磕頭,那一幕帥翻了。

我覺得《軒轅劍漢之雲》是一部適合快轉的片,就是說挑自己想看的橋段,有太多打鬥、對話很浪費時間,整部片就是飛羽焉逢和白衣暮雲是兄弟,也分別是半股軒轅劍氣,只有當軒轅劍氣合一(一生一死)才會出現軒轅劍,焉逢和暮雲從小分離,長大後彼此身處敵對陣營,互不相識。橫艾來自天界的仙子,為尋找軒轅劍而來,卻愛上焉逢,心存慈念不忍他們兄弟相殘,為助焉逢而加入飛羽部隊。耶亞希是蒼梧郡主,顧雨湘的義女,在大戰時送糧草給堯漢認識焉逢等人,一起幫助焉逢尋找兵器,我不知道她和焉逢怎麼相愛,因為太討厭耶亞希,幾乎有她的劇情我都跳過。暮雲自小與焉逢(朝雲)失散,流落驍月,被紫衣商睿(魔尊)利用,殺了很多飛羽的人,焉逢一度要殺他,後來巫山女神(琴兒)讓大家明白事情真相,兩人化解仇恨攜手對抗魔尊。結局就不爆了,跟遊戲差不多,其他人不寫,太多了,寫不完。

男生應該會喜歡看...吧? 裡面有些場景很帥,例如焉逢被鞭笞,商橫手拿著武器被劍射死,最後跪著(超像白鬍子死的樣子,當然沒那麼壯碩),橫艾沙化,很中國式的風格,我覺得還不錯看,就是集數太多了,真的滿累的。

大宇遊戲畫面真是不怎麼樣,始終有這麼龐大的粉絲是因為它早期劇情寫的很棒,那些玩家(包括我)都已經變成大人,買遊戲不僅是"玩",更多是回憶,是支持,是希望有一天能再看到感人的遊戲,很可惜《仙劍奇俠傳》做為大宇的招牌卻沒延續那份感動,我認為是愧對玩家的,剩下《軒轅劍》系列還撐著。《古劍奇譚》就是全中國人做的遊戲,從資金方就是中國人,大宇一開始是台灣公司後來賣給中國,姚仙這個明星也一直待在大宇,我們自己騙自己《仙劍奇俠傳》還算國產遊戲,但很早以前它就變成陸資了,《古劍奇譚1: 琴心劍魄今何在》有一批人是從大宇出去的,所以第一代有很深的《仙劍》影子,到了第二代《古劍奇譚2: 永夜初晗凝碧天》就是全新的故事,新的戰鬥風格,我比較喜歡《古劍奇譚1》很深的無奈和抉擇,非常棒,不推電視劇,拍的太慘,《古劍奇譚3》快上市了,敬請期待。

《軒轅劍之天之痕 》也拍過真人版,由胡歌、蔣勁夫、劉詩詩、唐嫣主演,但是太早期拍攝,技術不到位,不怎麼好看,好希望《仙劍1》可以重拍。我猜你大概不會想看電視劇,所以推薦遊戲給你玩。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