劇評《大力女子都奉順》---有一點特別才是唯一


好笑又好看

推薦指數: ★★★★★

如果你最近被《Voice》和《被告人》bug的劇情有點逼瘋,非常推薦看逗趣的《大力女子都奉順》,很好笑。

現在正在on檔,完劇後會寫更完整的評論。

我看第一部朴炯植參與演出的片是《家人之間為何這樣》( 《家人之間為何這樣》非常好看,推薦給所有27歲以上的人看,有空再寫評論),那時候覺得他演技稍微生澀,但我不是因為他而看,是女主角朴寶英好可愛,收視率普通,不算高,但人氣有倒吃甘蔗的感覺,整體來說不錯!

其實一開始我沒有很想看,因為不認識朴寶英,偶然按到第八集看,就覺得這女生好可愛,聲音甜甜的,角色設定很討喜,雖然朴炯植也滿帥的,但是我是為了朴寶英看,然後就愛上它了。《大力女子都奉順》之前我都在看《被告人》、《Voice》,整部片在抓一位兇手都抓不到,身為觀眾的我有深深的疲憊感,《大力女子都奉順》前半部比較搞笑、有趣,完全不需要動腦的偶像劇正適合我,剛好也遇到沒有想看的新片,加上它正逢假日播放,我超喜歡看!

第15、16集有點差,還在我可以忍受的範圍。有些人不喜歡,這端看你對偶像劇的標準有多高,我對偶像劇的標準就是男、女主角要帥(美),不能太灑狗血,劇情不要跟某部一樣就可以,反正我的要求不高,但是...但是,要有演技,這是基本要求。不解釋劇情,「偶像劇沒有悲劇的權力」,故事主線就是既定的法則。本片值得看的地方是,女主角都奉順不是柔柔弱弱型,很像女版浩克,雖然沒有變身,但卻擁有強大的力量,從小為這個力量苦惱,編劇將她寫的很貼近生活,通常體力比較好的人,智力就比較差;弟弟都奉奇(安友淵 飾演)就跟都奉順是對比。男主角安敏赫(安女婿)遊戲公司CEO,這角色也很可愛,傲嬌卻不會讓人覺得煩,跟都奉順鬥嘴充滿甜蜜的氛圍。比較可惜是男配角印國斗(金志洙 飾演)的線寫的比較淺,太配角了,總是慢一步,希望下一部戲金志洙可以有比較好的發揮空間。

我看韓劇很少看不認識的藝人,韓國明星一段時間就會冒出一堆來,沒辦法每個都認識,為避免看到雷片,我幾乎會挑我認識的演員,朴寶英一開始是沒有在我的名單中,還好我看了。朴寶英非常適合這個角色,她的外表反差,反而讓人印象深刻,導演、編劇真的很會選演員,朴寶英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嬌小、柔弱,但都奉順卻是力大無窮的人,這加深了角色的可看度。都奉順就像是隔壁林家妹妹一樣,也會有煩惱,她不知道如何使用自己的力量,不知道該怎麼做。都奉順也像是自己,總是放大自身的不足,覺得比不上別人,困在一個無法釋懷的什麼上,還好遇到一位看到她特殊的人,找到她!

安敏赫(朴炯植 飾演),我超喜歡叫他安女婿,這部片拍的時間剛好是冬天、春天,天氣偏冷,朴炯植一雙長腿,每套都像模特兒在展示衣服,超帥的啊! 多層次穿搭,讓安敏赫看起來不那麼嚴肅,雖然穿西裝也很帥,但就有那麼一點超齡。安敏赫雖然沒有都奉順的神力,卻總是用他自己的方式支持著,遇到危險挺身而出保護奉順,而都奉順成功解救孤單的王子。

裡面有些支線,就是用來增加篇幅的,只有你愛我我愛你的劇情是很難撐到16集,我可以諒解,是有點無聊,但還可以忍受,加上他們不是那麼壞,還滿好笑的,《大力女子都奉順》就當愛情搞笑片看。

唯一不太喜歡的地方是,我不想看到他們結婚,因為主要演員年紀才20幾歲,演到結婚生子我覺得太假了,很像小孩帶小孩的感覺,很奇怪,它應該停在最美的地方,安女婿求婚或結婚的場景。我看這部片就覺得韓國口音好好聽,會增加親切感,譬如: 都奉順媽媽常常叫安敏赫為安女婿;都奉順暗戀印國斗時,都會叫國斗啊,拉一個尾音;安敏赫對著喝醉酒的奉順說「奉順啊,回家吧」。裡面有一些我覺得很溫暖的場景,例如: 安敏赫不准奉順喝酒、奉順失去神力,媽媽安慰奉順,告訴奉順「現在媽媽會開始照顧奉順」、爸爸告訴奉順「遇到一個這麼愛你的人,有點不高興,但還是稍稍退讓一些好了。爸爸支持安代表」,國斗告訴安敏赫奉順喜歡什麼,安敏赫吃醋的說「如果奉順睡不著,我哄她就好了」。忘了說,都奉順婚紗好好看啊,簡單、俏麗,最近流行短版婚紗嗎?(金泰熙婚禮也是短版的呢!) 有要結婚的人可以參考一下。

不要害怕跟別人不一樣,有點奇怪、有點不同就是我們成為唯一的因素,或許有些困擾,終有一天會有欣賞自己的人出現。推薦給大家,滿好看的!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