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「不要把自身問題推別人」

太生氣了,五月又要開始繳稅

全台700萬勞工和家庭和家人和爸爸媽媽兄弟姊妹,我們才是被剝奪的人

貼一篇PTT文章連結

現在台灣有一群人,他們把自身面臨的問題拋給別人
他告訴你軍公教超愛國,好像勞工就不愛國似的,你知道國家財政都是700萬勞工在養的嗎? 他告訴你軍公教要養小孩,好像勞工就不用養小孩,你知道勞工拚死拚活也在賺錢養家嗎?
他告訴你軍公教沒錢買房,好像每個勞工都買得起帝寶似的,你知道多的是買不起房的人嗎?
他到訴你軍公教沒錢送小孩出國,好像勞工就有錢送小孩出國,你知道有多少家庭付不起學費嗎?

全世界沒有任何一個國家跟台灣的軍公教一樣爽,這本來就不是公平正義

不要一直說以前怎樣怎樣,現在是2017年,不是1911年,你們醒了嗎? 清醒一點好嗎?

這篇文章超離譜,你為什麼要把自己的困境拋給別人呢?
年金最初用意是要讓軍公教老了有一筆穩定收穫,不是讓你去貸款炒房、不是當你的小孩出國學費、不是讓你去國外旅行、不是你養老婆的費用,年金沒有要照顧你的小孩、老婆、孫子,可以嗎?
你知道你的年金,是我們全台700萬勞工的稅金嗎? 你知道有很多勞工辛苦工作,銀行利息連1%都沒有嗎? 你知道有很多家庭吃不飽嗎? 你有看新聞最近有個爺爺連1000都要保存三個月嗎? 你們知道國家財政有很大困難嗎? 你們為什麼這麼誇張呢????????
一堆人在回憶以前過的多辛苦,廢年金並沒有溯及既往,只是讓你不再領而已,以前拿那麼多的錢跑去哪了呢? 你不知節儉的花費,這不是我們的問題啊!

我也苦過,我跟爸爸關係不好,小時候我爸為了賺錢也忽略親子關係,但是他很努力撐起一個家,多少風雨也都撐著走過來,這些都不是只有軍公教才會發生的問題,你旁邊的鄰居也可能正面臨同樣的問題,但是我們都沒有18%。我現在領的薪水比軍公教躺在家呼吸領的錢還少,公平嗎? 然後你們大言不慚說年輕人草莓族、不努力,國家的困境今天變成這樣,都不是我們害的,卻要我們承擔? 我再問一次,公平嗎?

如果你是軍公教子女,拜託將爸媽帶回家,講點道理吧! 靠自己雙手賺錢吧! 我們每個人都一樣,除了某個八堂課財經專家家族。我也擔心父母退休怎麼辦,我也擔心他們沒人陪在身邊怎麼辦,我也生養不起小孩,這都是困境,公平一點吧! 正義一點吧! 為什麼犧牲大眾去換得自己的爽快呢? 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