劇評《悄悄話》---又是一部bug片


Again,《悄悄話》和《被告人》到底有什麼不一樣?

推薦指數: ★★☆☆☆

《被告人》陷害檢察官;《悄悄話》陷害法官,共同點是背後都有財團控制,到底要寫這種劇情到哪時? 我甚至懷疑編劇是同一人!! 除去演員、幕後團隊以外,這兩部的核心要點都一樣,就是設計他們的是富可敵國的財團。

看第一集的心得是,在南韓永遠不要救人,女主角爸爸下水救朋友,就變成現行犯逮捕,被判刑的原因超牽強,因為屍檢查到女主角爸爸的DNA,加上幾個月前他還跟死者借錢,就變成殺人動機了,都不播凶器、犯案過程,警察這麼好當,我應該也可以進重案組。

男主角法官大人,因為被內部提罷免,被迫要和財團合作,在一審判女主角的爸爸有罪。劇情也沒準確地說法官因為什麼原因被提罷免,證據在哪,盲目將法官逼到死角,不得不與財團靠攏,這不是很奇怪? 罷免一個法官這麼容易,台灣還需要司改嗎?

女主角瑛珠拿到手機錄音不是趕快呈給法庭,而是私底下拿給法官聽,這樣是要當什麼證據啦? 找了再多證據,沒拿到法庭上,法官要怎麼裁定,法庭才是一個講證據的地方。還有,備份很難嗎? 南韓電視劇從來不備份的,證物永遠只有一份,都什麼年代了?!

我不會很認真看《悄悄話》,這是南韓第三部將財團寫得有夠誇大的電視劇,我不能忍受同類型的劇情一再出現,完全挑戰觀眾耐心,讓我上火。我不建議看《悄悄話》,煩。因為現在剛好有空窗期,去看《大力女子都奉順》吧! 超好笑,每次看心情都很好,朴寶英真的好可愛。

現在on檔中,完劇評論會寫得更完整。

PS: 如果你的法律知識跟主角一樣,永遠別打官司,會輸的很慘。

2017.04.01 更新
我有看第二集,但只看十分鐘就忍不了切掉,轉到《大力女子都奉順》。不知道要寫什麼,我根本沒看完,有很多癥結點,不用當警察、法官都看得出來,但是沒人有疑問,本片讓我覺得任職南韓警務、檢調單位不需要帶腦。

2017.04.04 通知
暫不更新,等完劇再一起全部看,《悄悄話》讓我很疲憊。

2017.04.12 更新
不是要寫《悄悄話》的評論,我是要介紹演員朴世榮,第一次看她的片是《學校2013》,第二部看《心情好的日子》,我很推薦最近心情低落、生活挫折的人去看《心情好的日子》,本片完全沒有什麼深度,不用動腦,劇情就是愛情片。當時我在看《心情好的日子》就覺得它很神奇,整部片都是在演某人跟某人相愛,居然可以演44集。朴世榮是女主角,劇情不會不順,就看劇中人物為了小事煩惱,演到結局,這六十分鐘完全讓觀眾放空無腦,羨慕電視劇的人物只有"愛情"的問題,我認為是很舒壓的片。後來朴世榮的作品,幾乎都是女配角,演反派,可惜了一點,她還滿漂亮的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