劇評《今生是第一次》---比起愛,更需要的是活下去

愛,有時候敵不過現實

推薦指數: ★★★★☆


如果對婚姻有幻想,應該收看;如果對婚姻不感興趣,應該收看,這是一部關於婚姻的愛情片,有點類似日劇新垣結衣主演的《逃避雖可恥但有用》(簡稱《月薪嬌妻》),分別描述三對男女的愛情觀,哪一種是你? 劇情還有一點點點像《浪漫滿屋》。

我偏向男主角的價值觀,婚姻,各取所需,沒有愛,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。結婚,為什麼一定要以愛為前提?
女主角高學歷、漂亮,出生在重男輕女的家庭,夢想著當編劇,原本對婚姻有過想像,但敵不過現實,同意男主角提出的協議婚姻,慢慢的在這場假婚姻中愛上對方。

我弟介紹我看的,輕鬆小品,男主角不是走當紅偶像類型,女主角不錯,主要有三對男女,分別代表著互利、冷靜,與愛情,男女主角因為各自原因簽了合約假扮夫妻,秀智和社長代表冷靜,朗錫代表愛情。面對困境,掙扎不妥協,但是現實很殘酷,生活,太難了…可是,他們都進入愛情,學習如何去愛彼此,在這屬於兩人的關係裡,互相扶持,學著體諒支持,懂得放手相愛。你是哪一種?

我也到了該結婚的年紀,這部片滿讓我有感的,這個年代會在二十幾歲就結婚的,要嘛有了小孩,要嘛雙方很有錢,或許真的有因為"愛",但應該是極少數吧。女主角尹志浩的困境差不多是時下女性面臨的問題,但是我沒那麼慘,我還有父母,至少我不會被趕出家門,只是好像也差不多不能再住家裡了。人啊,有時候孤單就會想結婚,會找個人依靠,可是通常這樣的下場都很慘,更多是離婚收場,因為再愛都敵不過貧窮的考驗,有句話說「貧賤夫妻百事哀」,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女性為了錢與富豪結婚,因為,沒有愛真的沒關係。我有點害怕婚姻,我認為的婚姻是像爸爸媽媽一樣,去承擔起責任,教育小孩的未來,可是我連自己的未來都掌控不了,還得負擔孩子的人生,光是這一點就覺得好難,比起那個還沒投胎的小孩,我更愛我自己,還有生活費用、買房買車,連當女兒都不是很夠格,怎麼當媳婦,想像就覺得很可怕。
不要衝動結婚,但是不衝動也結不了婚,所以...沒有什麼好建議,我也都是看著別人婚姻當作警惕,如果真的有一天不管什麼原因進入婚姻,都試著愛對方吧,愛會是讓一家人持續往下走的動力,若愛變成恨,離婚是一個好選項。

這整部片的架構,我沒有很喜歡,但是演出時下有點年輕、有點老人的糾結,推薦給大人看,不是二十幾歲的年輕人,是三十歲左右,裡面對愛情有不同的看法,可能會覺得其中一樣跟自己很像,也可能覺得三種都很像,人在面對不同環境、隨著年齡增長就會有不同想法,幸福,沒有正解,很多時後是憑第六感、信仰走下去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