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「人生只有一次,活得輕鬆一點吧」

也許,真的不是那麼需要婚姻和小孩

男人,別結婚,或許你需要的不是老婆,而是女朋友

搭上藝人新聞,但是沒有要談論她,說說婚姻吧,太多人想像的太好,有時候兩個人反而更孤單。

我們看人總是看表面, 看別人"表現"的很幸福,就也想要結婚;看別人小孩好像很可愛,就也想要生小孩,可是你根本不想當人夫人妻,更不想當爸媽,也許是心裡還沒準備好,也許你一點都不喜歡小孩。

我啊,最想結婚生小孩的時間大概是大學剛畢業的時候,還沒意識到經濟壓力,成天幻想結婚會很幸福,覺得自己會遇到很好的家庭等等,度過一段冷靜期,到現在出社會這麼久,時常錢不夠用,我已經沒有想結婚生孩子的念頭了,完全沒有。人生有很長一段時間要花在工作去賺玩樂的費用,為此要妥協很多事,心已經太疲憊,已經沒有多餘的力氣去處理婆家,去關心毫無血緣關係的人。以前總是以為自己很喜歡小孩,到了現在這個年紀我發現自己很討厭小孩,隨著侄子們出生,一窩蜂小孩吵鬧,瞬間讓我的EQ降到負值,那時候我就知道,我並沒有自己想像中這麼的善良,我盡量想當個好人,但多數時間我並不是。

我家四個孩子,我媽是很傳統的女性,我爸是大家庭(非常恐怖的家庭),我媽以前就在工作,回來還得打掃煮飯,有一天鄰居跟我說媽「你命真好,有四個小孩」,我那時候心想「有什麼好的,累得要死」, 這個想法一直存在我的心中,我如果是我媽,大概會死吧,我不能應付這種恐怖的婆家,更無法下班還要侍奉老公小孩。結婚,不是要讓自己累死,我為我的兄弟姊妹、爸爸媽媽付出,我甘願,但是我無法為別人的爸媽盡心盡力,我不欣賞我媽那種自以為的無私奉獻,這樣的人生太慘了。

這一輩子我想為自己活,我想活的開心、任性,我想在死亡之前,可以看看世界,比起老公、小孩,我會更後悔沒有去看世界,我想賺一筆錢能有不錯的退休生活,夢想著可以每天睡到自然醒的生活。我沒有那種非得小孩要自己生的意念,我很能接受領養,一來是《Meet the Robinsons》影響我很多,二來是我親眼看見上一輩兄弟互相傷害欺騙,我就深深了解到,所謂血親家人,也會是敵人,那麼血緣只是一個不知所云的東西,這也是為什麼我時常說「如果你有很好的家人,請務必珍惜,因為很多人沒有」。養育小孩對我來說真的太沉重了,畢竟有了小孩就希望他能成龍成鳳,還得教育他當個好人,得教他如何面對這個世界的凶險,如何面對茫茫然的未來,太難了,這件事對我來說太難了,而且我有點控制狂,現階段只想養狗,將狗養的白白胖胖,開開心心的。當你的錢還不夠去養小孩,別生;當你不知道怎麼面對個世界,別生;當你無法給孩子一個健全的家庭,別生,不是非得要小孩不可,也許你只是需要一隻寵物,貓、狗、烏龜、浣熊,省下養小孩的錢都夠出國好幾趟了。

至於婚姻,哪有永遠幸福的婚姻,現在還撐著沒離婚的人,大概有三分之二都還依賴意志力堅持,一些人靠酒撐著,一些人靠錢撐著,一些人靠小孩撐著,有些人愛著愛著就不愛了,有些人婚前可以忍受的,婚後通通不行,有些人只是想要免費勞工。情感跟養小孩不同,只有道德層面的責任,老實說離婚在這個年代根本算正常,要遇到沒離過婚的可能還比較困難,真心覺得不應該慶祝結婚,要慶祝離婚,舒淇演的電影《非誠勿擾2》就是這樣,讓我印象好深刻。台灣離婚率這麼高,我覺得跟文化有關,同居的人太少了(或者說試婚),彼此住個三、五年,這樣的生活是否可以忍受,試看看對方可以付出到多少,女人去看男人的家庭,這樣的公婆受的了嗎? 男人去看女人的家庭,這樣的家人你能承擔嗎? 結婚說白了主要是跟錢有關,能不能共享對方財富罷了,如果你的愛堅強到可以戰勝錢,再去結婚吧,如果不行,就代表你沒那麼愛對方,省事一點,你不適合婚姻。

我不鼓吹女人「自己就可以活得很好」這種屁話,女人需要愛情,相較於男人可以在工作上找成就,評斷女人通常是嫁不嫁得好,女人也幾乎仰賴男人來襯托自己的幸福,所以盡量去找幸福,好的男人,好的家庭,就努力巴著,不要輕易放棄。下個問題是,怎樣的男人算好?有錢、帥、專情、對老婆好....這種優質男人,通常已經有老婆了,要嫁給像Hugh Jackman大概上輩子得先積陰德。每個人標準不一樣,對我來說,我受夠婆媳問題,所以男人的家庭是一大因素,男人再好,他的父母很機歪的話,情願放手,再有錢都一樣,放心,通常機歪的父母是養不出好男人的,更多是媽寶,再來才是經濟能力,這點我也還很不懂,這個年代(專指台灣好了)有錢適婚年齡的男人都是富二代,女人們嫁富二代真的要三思,這種人沒吃過苦,對感情很隨便,除非你受的了對方外遇,其次,要嫁之前先調查一下富二代公司前景,因為通常富二代沒實力一旦跌倒就爬不起來。我認為應該在男人還沒發光發熱時先抓住他,這很有風險,取決於你會不會看人,有些人看的淺只看到臉和財富;有些人看得深,可以看到對方的潛質和心,又要舉例Hugh Jackman,或者李孝利老公-李尚順。
男人不一樣,男人只要有錢,就算七、八十歲一樣娶的到美女,像是Playboy的創辦人,但那是你要的生活嗎? 女朋友跟老婆是不一樣的,婚前女朋友什麼都不會可以包容,但是婚後你會希望娶到的不是公主,至少是能煮一頓飯的妻子。(男人想法我不了解,他們在想什麼我不知道)

若要我列一張bucket list,上面會寫Travel around the world、Skydiving、help my dog lose weight,就是沒有結婚生小孩的選項。我看著家裡堂哥堂姊結婚以後,瞬間老了好幾歲,還長出白髮不說,小孩養的太愚蠢(教育小孩又得再另外寫一篇,這裡不談),生活看起來好苦,我沒辦法為了家庭犧牲這麼多。不結婚、不生孩子真的沒關係,不要免強自己走一條不想走的路,活著已經夠累了,別找自己麻煩~

2017.12.15 更新
本來是不想評論小嫻家務事,但真的很不爽,婆家離譜至極還一直放話。

我告訴你老婆與女朋友哪裡不同,你如果只是要找女朋友,儘管AA制,大家沒有想要進入婚姻,各自付各自的沒有問題,但是你要娶老婆還要老婆買單,請問,為什麼要嫁給你? 兩個人結婚就是希望可以一加一大於二,結果不僅沒大於二,還負二,這婚姻也太痛苦了吧! 男人想專心在外面拼事業,回家有溫暖飯菜可以吃,有乾淨的居家環境,你他X還不付錢,別說現在幾乎都是雙薪家庭,你們知道日韓女人一旦結婚很少在外面工作的嗎? 生活會遇到的任何問題,本來就是夫妻共同承擔,現在男人到底怎麼回事?...我不懂,你事業需要曝光,要藝人站台,老婆免費;你家需要小孩,還不付錢,小孩是只有母親的血脈嗎? 上面菇菇們意見一個比一個多,拜託一下,全台灣三分之二婆婆都要幫媳婦煮飯好嗎? 我家親戚都是這種,退休在家幫忙煮飯,還兼帶孫子,兒子媳婦在外面工作,誰不是這樣? 你們是有比較特別嗎? 住在國外的菇菇,你們又自己煮飯給自己的媽吃過嗎?

別怪台灣女人都找有錢人,嫁給一個平凡家庭倒貼財富不說,還被嫌棄要死,有錢人至少會付人工受孕的費用;醜的帥的都會有小三,還不如找個帥的。我不知道台灣男人需要什麼樣的老婆,你們總是看著另一半的缺點,還想要更好,外面的總是比家裡的好,計較一堆,婚姻本來就是承擔起雙方家人,你什麼都不想承擔、不想付錢、放任自己家人欺負老婆,真的,就別娶算了,交個女朋友長長久久,這樣不是很好?

再來討論錢,千萬到百萬,這個族群只稱的上平民,通常這類人有不動產,不是現金,而且都被掌握在父母輩手上,日子可以說過的舒適,但還不到可以躺著賺,你想嘛,買台頂級車就沒了,這不到有錢人階級。億階段,可以稱的上有錢人了,這族群人會理財也會賺錢,但台灣更多是富二代,眼睛睜大一點,富二代是沒有錢的,同樣是父母有錢,只能等繼承遺產。到十億階段,很尷尬,往上比不足,往下比又贏過很多人,反正是日子可以過非常好的族群。百億以上才稱的上豪門,好嗎?
我是貧民,純粹看不過有一點點錢就在裝豪門,真的很搞笑。好好珍惜自己擁有,不會永遠順利的,有句話送給苛刻的人「看到你過得不好,我就放心了」。

2017.12.18 更新
越扯越多,既然說到正黃旗,給幾點建議。不要分手的這麼難看,因為人都是禁不起檢驗的,總是有破綻可以被罵,所以,盡量「離婚快樂」,從一段痛苦的生活中解脫,這不是一件好事嗎? 幹嘛要被翻身家呢? 其次,如果你的家人思想有點莫名其妙,最好控制他們,言多必失,當個好人不好嗎? 閉嘴讓人同情也不會? 第三,向前走吧,明朝的劍都不能斬清朝的官,別說現在都已經是中華民國建國的台灣,在那邊自豪自己是滿清後代是有什麼用意? 第五,女人啊,既然都要找運動員,棒球員會比較好,假定大家都會被外遇,至少你有機會當國家英雄背後的女人,獲得虛榮,「我先生奧運(亞錦賽)打贏過韓國(日本...雖然機率很小)」...聽起來不是很威嗎?~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