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「台客劇場之《街友三天三夜PART3!流浪後的人生》」---Choose kindness

To care of people, be kind, be hopeful, this is how to make life better.

推薦指數: ★★★★★★
(網址: https://youtu.be/YyPscTMximU Youtuber: 台客劇場)


推薦台客劇場街友系列的影片,因為我剛看完《Wonder》很有感。

出社會這麼久,我學會一件事,不去看就不難過,這是為什麼我再也不看台灣電視的主因,我已經很少看新聞了,除了跟我爸一起吃飯才會轉新聞看,不然我自己不會主動點新聞,只看PTT的文章,太難過的社會事件一律跳過,因為我改變不了,怨天怨地怨政府都改變不了什麼,所以我選擇不看,但是政府要是太離譜還是會罵一下。

至於為什麼推薦街友的影片呢?...這個社會需要多一點愛和幫助,有能力付出勞動,有錢的出錢,有權的改善政策,每個人擺對位置,街友的問題真的解決不了嗎? 我真的很懷疑,非常希望政府可以看到這部影片,去想想看怎麼解決,台灣,為什麼還會有人吃不飽、穿不暖? 我真的無法理解,給慶富的錢拿三分之一出來不就有了...

之前有議員提議解決龍山寺的街友問題是用潑水,我記得好像還是冬天,我真他X的不知道他在講什麼,你有一個完整的家庭,在人生路上沒有被騙,沒有投資失敗,有份工作可以溫飽甚至結婚養父母小孩,裡面有一大部分的原因是投胎來的,有時候努力就是他X無法獲得回報,有些人就是沒有那份幸運,為什麼這份幸運沒有使你成為更好的人? 為什麼這份幸運沒有讓你回饋社會? Why are you so mean?
我看到跟我不一樣的人,第一個反應也是害怕,我會害怕,但是非得表現出來嗎? 我看到街友、Auggie Pullman會害怕,但是我會裝鎮定,多觀察三分鐘,如果對方沒有惡意,我願意當他們的朋友,我願意在不危害別人、傷害自己的前提下去幫助他們,就算什麼都不做,那也沒關係,但那不代表你可以傷害他們,你並沒有權力剝奪別人生存的自由,投給智障議員的選民,你們真該為自己的投票行為感到羞恥,我也覺得很羞恥,台灣居然有這麼自私的議員。
台客劇場這三集的紀錄片,我認為大家應該要去思考社會上的問題,想辦法解決,這並不是一個困難的問題。片中社工說,街友只要一天不回住宿的地方,私人物品隔天馬上會被清走,為什麼對社會弱勢的人這麼苛刻,我不懂,他們明明是社會需要幫助的人,為何還對他們這麼嚴苛? 不能多點包容嗎? 你對自己的小孩都沒這麼狠。裡面還有提到一點很有意思,鄉下(部落)沒有街友,都市有很多街友,我覺得很有意思,這個觀點是我沒有想過的,這麼一想好像也是,都市人你們該檢討,是不是時常覺得辛苦累,孤單沒人了解,或許你得想想,你並沒有自己想像的那麼友善,也許你該先伸出雙手,先去幫助別人,先去了解對雙方,也許是我們自己沒有先表達善意,也許不是別人的錯,在這個競爭的社會中,我們把自己擺在第一位,怕被傷害,久了便不再敞開心胸,害怕迎面走過來的人是壞人,可是啊...為什麼要這麼害怕呢? 為什麼要因為被欺負就不再與人為善呢? 只有自己,是一件很辛苦的事,真的非常辛苦。

我非常推薦台客劇場的影片,如之前文章所述,這個頻道不是炫富、炫耀生活,他傳達著一種更好未來的做法和觀念,我非常喜歡,淨灘的影片很久以前就有看,導演時常拍節約塑膠用品的影片,我那個時候根本就不甩他,就只是"看著",直到我去了廣州,推薦所有人去中國,我一點都不想住在中國,我真的覺得自己會死在那,光是空氣就超級差,回來以後就想我不要這種未來,才認真開始買東西帶自己的袋子,才慢慢接受政府減少用塑膠袋的政策,才去想要留一個怎樣的未來的孩子們,這不光只是為了自己,還是為了我們下一代,正因為是大人了,才要承擔起老人、小孩的未來,因為...我們是大人啊,做事情不再只想著自己,這就是成長。然後前陣子被炒起來的生酮飲食,我自己有實驗,非常有效,還有間歇性斷食,我自己都試過,真的有效,但是我沒有持之以恆就是了,不要一昧的只是聽,去實驗,如果你身體有疾病,請務必與醫生商量,如果身體健康,你可以去實驗他的方法,有沒有效你自己知道,不要被一堆人拿文章說這個不行、那個不行,然後就什麼都不敢了。我非常認同台客導演的一句話「不知道可不可以就是可以」,這句話超酷,我很大膽把它用在工作上(哈哈,我的小叛逆),然後有一天我看到某Youtuber一集的影片專訪,老實說我認為他就只是為反對而反對,來賓也講了這一句話,他就插了「那騷擾女性...」(意思有那種騷擾女性不知道可不可以,那就是可以),我真的不知道他的法律常識是什麼? 騷擾別人需要想嗎? 這是犯法,這會被告好嘛! 這需要去想可不可以嗎?...如果你覺得這句話沒問題,我為你的道德兼法律常識感到很可悲,Be a better man, OK?! 台灣很多Youtuber在賣生活,更多賣的是炫富,我不很欣賞這種價值觀,因為除了錢,維繫人之間關係最重要的是仁慈,彼此互相的體諒,就算去再多國家,美國、日本、韓國、歐洲、澳洲等等,護照蓋再多國家印鑑,最後都還是回到家裡,維繫這緊密的關係是愛,不是可悲的身外之物,有錢真的很好,我知道,但是,它並沒有重要到需要時時刻刻緊密看守。街友第三集尾端有牧師的談話,我在看的時候就想「你別哽咽,我會哭」,我不是基督徒,我是拜媽祖娘娘,但是我們信仰都是與人為善,幫助別人,燒再多香,拜再多佛都是一樣的,希望未來更好,而幫助他人就是能讓未來好。

如果你不知道該怎麼做就問自己「你要留怎樣的未來給你的孩子?」,自然會有答案。希望政府可以看到這些影片,台灣的社會問題真有這麼難解決嗎? 真的解決不了嗎?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