劇評《使徒行者2》---敵人,是那些看似坐在同一船的人

周柏豪好帥,但是更喜歡袁偉豪

推薦指數: ★★★☆☆

上面放那個影片怕會誤導,這不是一部愛情片,但是他們三人的似有若無的愛情讓我看得好開心,雖然樂少鋒(周柏豪 飾演)很帥,但我更喜歡徐天堂(袁偉豪 飾演),好希望女主角鄭淑梅(黃翠如 飾演)可以跟徐天堂在一起,她偏偏就要喜歡樂少鋒。

一部片演員的顏值很重要,先從無關緊要的面相開始,周柏豪不是周湯豪,別誤會了,雖然名字很像,周柏豪好像以前的吳卓羲,大概五年前...不止,大概七、八年前,吳卓羲可是當紅演員,老是演正義警察,衝動、年輕、帥、不守規矩,喔...還超愛抹油頭,這幾年香港人都到中國去了,中國又很排外,那一代正紅的演員已經好久沒看到作品,吳卓羲演古裝我可能無法接受,他太現代化了。這幾部舊港劇翻拍,可以看到一、兩位新人冒出頭,周柏豪就是其中一位,還看不出有什麼特別作品,在《使徒行者2》給他一個這麼重要的位置,應該是有想捧紅他...吧? 我不確定,香港這幾年影視得看中國臉色。不是演的差,但是演技需要多磨一下,可以給個溫暖、帥、正義的角色嗎?
女主角由黃翠如飾演,她在《使徒行者2》、《溏心風暴3》都有她的影子,看的出來受到很大的重用,都是不錯的角色,具維基百科撰寫,她是財團的女兒呢,那麼同一個人可以連續接演這麼紅的電視劇,自由心證啦~ 當然,還是有一點基本的演技,沒有很差,但是相較上一集《使徒行者》佘詩曼主演就有點差距了。
第三位主要演員袁偉豪,以前很少看到他演主要角色,幾乎都是配角,這一次戲份可是占了不小,英雄救美好帥啊!!! 差不多可以寫一個好一點的劇本給他了啦~ 也36歲了,再不紅也沒機會了,加油加油!
有一點感慨,我真的非常喜歡看港劇,但十幾年過去了,香港編劇一點都沒有進步,電視劇很妙,其實可以看出每個國家文化不同,像是這幾年紅翻的韓劇,就是走暖男、愛情劇;日本題材就很多,但是拍攝手法有一點A型人的制式,彈性較小;中國主打古裝,偶像劇幾乎都是勾心鬥角,各種題材都能鬥,稍微正常的劇本他們寫不出來,或者寫出來很難看,但是互鬥的劇本都特別好看;台灣就寫什麼都難看,為了要迎合中國,這不敢寫、那不敢寫,劇本四不像,最後台灣人也不捧場,收視率依然低迷;港劇呢,繼續炒冷飯,看完《使徒行者2》他們為了下一集留伏筆,可是《使徒行者》已經拍過電影版了,《溏心風暴》也拍了三集,可能下一步要拍電影版,也寫不出什麼新意不說,香港好像只剩下警匪片可以拍,可是對比香港現在的政局又很諷刺。最近我看港片很痛苦,他們不知道為什麼很愛在一段話差幾個英文單字,要嘛就直接說英文,要嘛就說粵語,不要一句話混不同語言,我不欣賞他們這種崇洋媚外的個性,而且從電視劇看的出來他們非常崇拜英國,他們還假裝自己是英國統治,還是要再說一下,不知道他們有沒有發現,香港文化正在被中國一步步洗掉,用錢、用血緣,而且我發現豆瓣將他們歸類在國產劇而不是港劇,台灣要好好觀察後續香港,他們的電視劇將來會如何改變,我們要小心。

假日兩天我看完整部《使徒行者2》,還好只有30集,我有看過電影版,覺得還不錯,才去看《使徒行者2》,我沒看過第一集,第一集可是林峯、佘詩曼主演的,想看的人可以去騰訊視頻,推薦,電影版覺得還好,有點扯。我從以前就很有疑惑,香港黑道好像比較兇,但是他們人口只有七百多萬人,卻可以寫出好多警匪片,香港人好愛拍這類型的片,從以前就很會寫,到現在紅的香港電影幾乎都是警匪片,例如《寒戰》,香港偶像劇絕對拍不贏韓國,但是跟法律、警察、豪門鬥爭,亞洲大概香港拍最好,他們很能把勢利、市儈演得很精隨,小時候很傻羨慕他們,長大發現他們的生活好痛苦,我一點都不成為香港人,以前至少還有法制可以安慰,現在只剩下在電視劇裡面幻想。《使徒行者》系列主要在演臥底,警察派臥底潛入黑社會裡面獲取情報,最主要是查毒品、洗錢,然後苗僑偉都是飾演警方和臥底中間的聯絡人,交派任務給臥底,《使徒行者2》主線是在查警隊的臥底,他們叫黑警,收了黑道的錢,幫黑道做事的警察,畢竟是電視劇,我在看的時候就想,警隊的道德會這麼低嗎? 還有,整個香港好像都沒法律一樣,槍到處都有,殺死人都不會被追查,所以燒腦的查黑警劇情我沒認真看,我就只想看樂少鋒、徐天堂、鄭淑梅的部分。苗僑偉、宣萱、陳豪沒有很想看,都是年紀大的老人家了,看他們演愛情片好像也怪怪的,所以我的重心都放在年輕一點的演員身上。徐天堂有帥到我,港式英雄救美,為什麼說港式,你看了就知道,香港的英雄救美跟韓國的英雄救美是不一樣的,相對於韓國有一點誇張的粉紅泡泡,香港的反而有點大男人主義,更接近真實,帥的勒~ 我又脫離劇情了,不好意思,劇情寫不了太多,反正臥底充斥在各種不同角色,有些看似正派,卻是反派;有些看似反派,卻又是警方的人,就這樣,各種神扯的理由,看到後面也都麻痺了。
PS: 年輕演員錢好難賺,幾乎每集都在打架,年紀大的演員就坐辦公室講講台詞,舉舉槍這樣。

要去哪裡看呢...騰訊視頻看不了,它鎖起來了,還好,我們有Google,請善用搜尋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