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「汐止人,你們在想什麼?」

或者,新北人,你們想要怎樣的立委、市長?



我覺得黃國昌罷免案根本荒謬,真的是一件很煩的事,這半個月到一個月黃國昌還得分心處理這件事,我有一點生氣,天氣突然很冷搞這麼一齣,根本在浪費大家時間,但我最沒想到的是,支持罷免的人有這麼多,三萬還可以接受,居然到了四萬多票,那其實滿多的,這也可以給黃委員提早布一些策略,如果他有意要參選下屆立委連任的話。

我"個人"是希望黃國昌可以出來選新北市長,他比剪綵市長好多了,從剪綵市長請假去參選總統回來,你們有看到他出現在公開場合嗎? 除了剪綵以外,你們知道新北市治安有多差嗎? 去注意社會新聞,幾乎都是新北,副市長還曾經是警政署長,我就不懂為什麼治安會這麼差,新北市民好像都無感,對於市長神隱都不會抱怨,還真的以為新北也納入柯文哲管轄似的,那只是玩笑話好嗎? 你們的市長是朱立倫,不要忘記了,你們投給朱市長卻要柯市長負責,傻了是不是啊? 這一年新北有重大意外,最先看到的都是副市長,很擺明就是要讓副市長去競選新北市長,拜託一下,市長這麼好當喔? 領薪水,成天在想選舉,都不做事的。

台灣是自由民主國家,罷免立委是人民的權力,但是你們擺明在亂罷免,到底為什麼要罷免黃國昌,我到現在都想不明白,最常聽到同婚,如果因為立委支持同婚就要罷免,那就應該支持同婚的立委都提罷免,明明支持同婚的立委就很多,偏偏針對黃國昌,而且我相信背後有民進黨推波助瀾,我本來以為罷免案無法成立,沒想到過了,真的很讓我傻眼。

我沒看罷免案電視政策辯論會,只看PTT的文章,我覺得安定力量根本就是代表一群老人在胡亂擾亂台灣,連教課書課本內容都要怪黃國昌,不去罵教育部,罵黃國昌到底要做什麼? 這根本不是黃國昌可以管的。還講了黃國昌只待在立法院,這更荒謬,立委不在立法院,不然應該在哪裡? 立法院就是他的辦公室,立委主要工作是幫人民監督政府機關,替人民把關政策、監督,不是在跑紅白帖。立委管不到汐止交通問題,你要找市長-朱立倫,新北市長才有資格去批公文,找中央政府討錢去改善交通,你還可以找議員去跟新北市長建議,立委主要面對的人是中央政府,汐止人什麼都要黃國昌管,那議員要幹嘛? 我不懂,你們投票給議員到底要幹嘛? 議員才應該是負責地方事務的人。還有,到底為什麼要跑紅白帖,無法理解,你可以注意,真的有議員、立委、市長跑紅白帖的,他們都只出現幾分鐘,根本沒人待全場,到底逼這些公職人員跑紅白帖的用意是什麼? 為什麼不讓這些人專心地做他的工作就好。

不是沒有給過國民黨、民進黨機會,他們都當選過,汐止,改變什麼了嗎? 你覺得生活過得更苦,這並不是時代力量造成的,是你選出來的政務官造成的,是你支持的人並不關心台灣未來發展造成的,是你支持的人不遵守他的選舉承諾造成的,時代力量並不是最大黨,甚至無法影響立院投票。

如果你覺得生活很苦,那就試著改變,改變投票方向,去支持新的政黨,給新人一個機會,因為曾經你支持的人(我支持的人),他們心中沒有台灣,沒有台灣人民,只有資方,只有選舉,這是我對民進黨感到最失望的地方,還是你們喜歡現在行政院長-賴清德,喜歡超時工作,做功德,你們想要這種市長,那也是你們自己的選擇,不要一直唉唉叫,你自己選的路,為什麼還要到處嚷嚷是別人的問題,你得先做出改變,生活才會改變,未來才會改變。其實我覺得黃國昌跟柯文哲是非常辛苦,他們把時間花在工作上,你可以想像他們跟家人相處的時間少的可憐,人民擁有很好的政務官,他卻犧牲家人,他的小孩、妻子可能在需要先生(爸爸)時,總是缺席,這樣的人你還是不滿意,那我不知道汐止人到底想要怎樣的立委,我生氣的是,現在很天氣很冷,黃國昌還得下班去拜票,陪安定力量浪費時間,他可能可以回家陪小孩吃飯,陪老婆說話,這些時間被犧牲了,黃國昌在立院精準資料分析,都是要花時間讀的,他的時間又沒比別人多,扣掉睡眠、上班、閱讀資料,你覺得他有其它時間陪家人嗎? 從政太辛苦了,他大可以窩在中研院,賺他穩定的錢,但是他選了一條難走的路,你為什麼不當他的後盾?
我們都不知道新世界會有多麼凶險,不知道未來的路是否順遂,一步步調整策略,一步步在理想和現實拉扯,我想改變,我要改變,我將賭注投在前往新世界人的身上,如果有一天在新世界的路上失敗了,我也不會後悔,我知道我會為自己的決定驕傲,因為在需要改變的這一刻,我選擇勇敢走一條困難的路,就算失敗了,我也驕傲,但是,努力別讓改變失敗,好嗎?
「If you're offered a seat on a rocket ship, don't ask what seat! Just get on.」said by Sheryl Sandberg 再寫一次這段話「如果你獲得登上火箭的機會,別問是什麼座位,坐上去就對了」,時代力量就是給我這種感覺,時代正在改革,希望你不要缺席!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